為什麼會是這首歌?
「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
一定很多人都好奇 我為什麼這麼選

其實一開始
我們1月2日這周的錄影主題是「療傷歌曲」
或是 可解釋成「有故事的歌曲」
我沒有什麼大爆點的傷可以療
因此在跟工作人員聊故事的時候
我可是東講西講的
把我所有覺得很大的事情都講了

講到朋友 有個故事
一件算是有爆點的事
切中製作人的喜好
所以我的故事我的歌 
就是對朋友唱的一首歌

選歌的時候 也是重重阻礙
要切合我的故事 又不能太冷門的歌曲
其實我一開始也有想過 
「夏天秋天」會不會不適合比賽?
但其實重點是在我們本身的故事 以及這首歌對我們的意義吧!
所以 還是決定唱范瑋琪的這首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夏天秋天」其實也不好唱 我自己覺得啦!
很多字數 很多小轉音 音調在歌詞間上上下下的擺動著
自己在練習的時候 好幾次都會不小心跑掉pitch
雖然這首歌沒有大飆高音 也沒有特別有高難度的橋段
但是對我來說 字數多、小轉音和情感表達是很大的挑戰

賽前沒幾天 接獲通知 
要跟快樂幫pk 歌曲不變
當下真的臉都綠了 胃也揪結在一起了
相較於其他人抒情的療傷歌曲
我的歌曲屬於比較需要走氣氛的
現在要拿來比賽 而且還是pk 
感覺一點勝算都沒有 
自己都沒信心了 很擔心

後來
算是化悲憤為力量嗎?
把這種焦慮與不安轉化成自己的力量
專心的練好自己的歌
把要給朋友的情緒 開心、甜蜜的心情唱出來
控制好每個音的pitch
「跟自己比賽吧!」只能這麼想
盡力把自己能做到的 做到最好
剩下的 就交給評審和老天了

當天抽籤 抽到六號
最後一個出場 
沒有自己選擇pk對手的這一道手續
老實說一開始有一點點灰心 
但也馬上就有「這樣也好,一切交給命運」的想法
剩下的
就像賽前賽後感言一樣了
既來之,則安之;盡人事,聽天命

在豆腐抽出佳芳的瞬間
我頭皮又麻了一下
因為豆腐之前就說他夢到他抽中佳芳
好麻 好巧 好恐怖
我之前也想像過 如果是我跟卓pk的情況 會是怎麼樣
但是也太巧了 竟然就真的讓我跟他對上
害怕比緊張多 
抽玩籤後回到位子上 全身都發著抖 
強迫自己做幾個大深呼吸 緩和一下情緒
盡可能把自己丟進豆腐和佳芳的歌曲裡
跟著搖頭晃腦 哼哼唱唱
想讓自己冷靜一點

易達一直鼓勵我說 「不要怕,做你自己就好」
「恩,我知道」努力的笑著說 一邊還發著抖
看著坐在下面的阿修、順安、仁皓
還有看著正在為自己為大家努力pk的豆腐
我知道我自己最後一個出場肩負著什麼任務
我和豆腐都喜歡說我們是「為家裏的男人們報仇」
兩個人分別用自己的方式殺出重圍

「我要唱給我的加油團聽」、
「我要唱給坐在觀眾席裡的葦蓁、怡婷他們聽」、
「我要唱給台上的我的夥伴聽」、
「唱給在台下支持著我們的工作人員聽」
最後 我這麼決定
就是唱給一直很支持我的他們聽 
腦袋裡面沒有比賽
只有全心要唱給他們聽的想法

到了副歌 我有方向性的分別看著我所要給的對象
我的加油團 觀眾席裡的12強 台上的夥伴 台下的工作人員
我很開心、很感謝的唱著這首歌
「謝謝!」唱完,如釋重負,我笑了。
不管結果怎麼樣 至少我在唱歌的時候很開心
我也把我想傳達的 想給的 都在歌裡丟出來了
我盡力了,所以我微笑了。

都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
我才可以安安心心 順順利利的唱完
我愛你們:)
謝謝!!!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2kang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